一个路由器的小号

就是一个拿来填脑洞和吃吃吃的小号 霆峰不拆不逆

【霆峰】【abo雷慎】鸳鸯锅 3

在办公室假装忙碌开着word摸鱼码字真是爽到飞起啊哈哈哈哈哈


3.

都说一顿火锅检验交情,在蒸腾的热气里,人们常常吃得浑身大汗。各种食材一锅子里涮,翻滚着,沸腾着,长筷搅动,各取所需。热汤热食熨贴肠胃和毛孔,气味抑制剂构造的武装也不知觉卸下,在蒸腾的汗水中本色挥发。不像吃西餐或者日本菜,餐食精致,美食美器,吃法也是多有讲究,人们端坐在桌前小口小口吃,小声小声的聊,总是多一分矫揉做作,少一分人情地气。适合商务会面或是小情侣起初约会,彼此给对方良好的第一印象。

陈伟霆第一次见到李易峰时是拍摄间隙,剧组工作人员给大家分别都定了餐,他捧着一碗猪排饭坐在电风扇跟前吃。七八月天气,大中午的暑热难耐,他脱下较为厚重的戏服,上身只穿了一件白色的背心,面前拿着台词本翻看着,台词本上密密麻麻的标注了普通话拼音和词义解释。

“大家都吃饭呀,我的饭到了没?”这时一个瘦瘦的男生快步走进来,披肩长发因天气太热在背后低低地扎了一个马尾,他穿着一件打底的灰白里衣,麻布大短裤,(注:后来在访谈中被陈伟霆形容成“穿得破破烂烂的,很瘦,像是饿了很多天很可怜的样子”)

“峰哥,你的肉酱意饭。”他的助理在饭盒堆里翻找到他的饭递过去,那个男生接过饭,拿起筷子正要吃——

“谁定了火锅呀!好香!”

林导拿起台本敲了下李易峰的肩膀,笑骂“就给你半小时吃饭!一会还得拍院子里那场戏,看到院子里布线的工作人员没,他们还没吃呢,有时间跟你吃火锅?”
一记眼刀飞给陈伟霆的助理小R,小R赶紧招呼化妆师给陈伟霆擦汗补妆,她自己站在陈伟霆背后拿着香氛对着他的背喷了两下。

“哎,boss,收一收...”

林导坐过来陈伟霆旁边,一边招呼李易峰过来坐,“介绍你们认识一下,明天上午就拍对手戏,这是你大师兄陵越的演员,陈伟霆。”

“伟霆哥,您好您好。”李易峰把饭盒放下,擦了擦手郑重地握了握陈伟霆温厚的手掌,一股清新的雪松味道,倒是符合大师兄稳重的身份。

“这是你师弟,也是我们男主角百里屠苏,李易峰。”陈伟霆看着面前的瘦瘦男生,刘海侧分,眼睛圆圆的,嘴角挂着猫弧,身上红色浆果和紫苏杂糅的青涩辛香想必也是角色需要。

“尼易峰哦,您好您好。猪排饭吃吗?”

“不了,谢谢,肉酱意饭吃吗?”

“不了,谢谢。”
“合作愉快。”

“嗯,合作愉快。”


当时他俩其实并没有熟到可以一起吃饭的地步,虽然饮食作为话题的打开方式和熟络起来的方式都很常见,后来两人回想起当时第一次见面都觉得莫名好笑,李易峰捧着一碗肉酱意饭吃得心不在焉,吃了半个月横店的饭菜,嘴巴都要淡出鸟了,那股突然消失的正宗火锅味让他心心念念。陈伟霆嚼着炸得酥脆的猪排,对上边淋的酱油汁颇有意见,按港式吃法应该加上番茄酱,他明明闻到了酸酸甜甜的番茄味,可是番茄酱呢!?仔细嗅一嗅那股酸甜清新的番茄味又被一屋子的饭菜味给盖了过去。

没想到短短两个月时间,他俩可以熟到一起吃火锅,这种需要暂时抛弃偶像包袱,甚至可以导致香氛失效,原本的气味明明白白交代给对方,不管是不是因为李易峰要问,他也准备好了坦诚,想必李易峰也是。

至少他看起来并不嫌弃,反而很喜欢自己原本味道的样子。

“好久没吃这么爽了。”

牛油红汤滚沸去了大半,李易峰也吃得差不多了,抹了抹辣的微微红肿的嘴,一副饱足的样子,也没了偶像包袱瘫在沙发上。

“威廉哥。”

“嗯?”

“吃饱了吗?”

“饱了。”陈伟霆笑笑,膝盖碰碰李易峰的大腿,举起手机作势要拍,“应该给你的fans看看你现在什么样。”

“喂喂!你别拍!!!”李易峰立刻坐直了扑过来要抢手机,却被陈伟霆一手搂了满怀。此人明明吃了一晚上的辣锅,一口番茄味的也没吃,身上的气味却比煮了一个多小时浓郁无比的番茄锅还要浓烈,

“fongfong,你好香沃。”

手指滑上裸露的脖颈,上边腻着一层薄汗,腺体埋在白色的肌肤下透着粉红突突跳动,好像拿着一盒酥脆炸猪排就可以蘸着吃起来。手指抚上去,李易峰一个激灵差点蹦了起来。
原来fongfong不光是番茄味的,还是个Omega。
难怪对自己的气味这么敏感,在合作的演员里竟然给他第一个发现了。

“威廉哥!”
“...你别碰那里,一会还怎么出门?”他低头翻找包包,差点把包里所有东西都翻出来,找到了香氛狂喷几下,原想深呼吸几口努力平复情绪,陈伟霆的气味和火锅味一块儿吸入肺部进入血液,他立马又拿起香氛再喷。

“别喷了,fongfong。”

“....一会还得出去...都还没买单,一会出去大家都知道我什么味了,我不干,你也收收你那味道……”李易峰捂着脖子防着陈伟霆使坏的手,看起来像只受惊的兔子,好像恶作剧过分了点儿。陈伟霆看着他的反应想笑,抢过他的香氛收进他的包里。

“我们不是刚吃过火锅嘛!身上有火锅的味道也是正常的。”


两人结完账出门,天已经完全黑了,暑气未消,街道的空气仍然缓缓蒸腾着。

停车场和火锅店有点儿距离,得步行一小段,就当消食了。两人走在闷热的星空下,一肚子热乎乎的饭食,一身火锅味儿。享受下不用香氛伪装自己的感觉,终于可以彻底放飞一次,感觉真的挺好。

李易峰看起来还是有点拘谨,还是戴上了帽子和墨镜,还穿了个薄薄的防晒外套。
陈伟霆只是笑他偶像包袱重,李易峰突然转身把他挂在后脑勺的墨镜拿下来架在他脸上,并往他身边靠了靠。手臂磨蹭交叠,他伸手罩住他的手,十指相扣。

“威廉哥,你可以陪我经常来吗?”

“可以。”

番茄味,真是太喜欢了啊。

评论(60)

热度(251)